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高三牲猝死)(备考停更但六月继续)
 
 

【秀零】论哈啰的作用

*口嫌零和体正直哈啰

*风见视角
*正文4k5+,彩蛋500+一发完

 


我叫风见裕也,是日本公安降谷先生的下属。

我这个人,没什么过人之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可以讲。但如果说到世界上最可怕、最最厉害的降谷先生,那可讲的可就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嗯,你问为什么?那还用说吗!作为公安姬后援会的总会长,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降谷先生可谓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而且最重要的是十项全能。什么推理、车技、拆弹、厨艺、乐器……

 

咳咳,扯远了。

话说回来,我想讲的是一件发生在降谷先生身上,我至今还未能缓过神来的一件事。

几个月前,黑衣组织的清扫工作正式收尾,犯罪分子全部落网,无一逃脱。降谷先生得以正式回到阳光下,升职加薪样样不落。上面指派他负责对接各国政府,为此还特地在我们公安内部办公室里修建了一间独立的小型办公室给降谷先生,以此作为他办公及接特宾客的场所。

 

不是我想吐槽,而是各国政府间实在是过于勾心斗角,一个小项目都要讨价还价,为一点利益大打出手,争得头破血流。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FBI那群家伙。而FBI中赤井先生的表现又特为尤甚。

哦,似乎忘记介绍了。赤井秀一,FBI的王牌探员。在与黑衣组织的决战中,降谷先生以波本的身份自身潜伏在boss身边。就在降谷先生解决掉boss正打算撤退时,朗姆带着仅存的几个代号成员前来殊死相搏。据降谷先生亲口承认,当时的情况真的十分危急,他甚至都做好以命换命的准备了。就在这时,赤井先生靠着他神乎其技的狙击技术从一千码开外连开数枪,枪枪命中,这才使降谷先生得以从困境中解脱出来。据知情人士爆料,赤井先生在听到降谷先生只身潜入的消息后,迅速完成自己的任务并一反常态地失联了,所有人甚至是詹姆斯都不知道他的去向。直到赤井先生搀扶着降谷先生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庆幸中又带着一丝后怕。

 

在这之后,降谷先生对FBI(好吧其实是赤井先生)的态度明显缓和下来,至少不会一开口就针锋相对,散发出浓浓的火药味。

但是由于赤井先生最近过于“突出”的表现,降谷先生对FBI似乎又颇有微词。其中“突出”的表现包括但不限于经常提着个盒子来又提着个盒子走(我就知道降谷先生肯定是不会被小恩小惠所收买的!);深夜下班时总能看到那辆显眼的红色福特野马堵在警察厅门口;以及隔三岔五就像把这当成自己家一样频繁地在警察厅露面,有时候是自己来,有时候是和其他FBI的同事来,同时再加上那张万人之上,降谷先生之下的脸,导致赤井先生在警察厅的知名度一度赶上了降谷先生。(当然,在我们公安姬后援会的努力下,降谷先生是绝对无法被超越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能让赤井先生如此上心的事到底是什么?能让降谷先生与之僵持这么久仍不妥协的,背后一定关乎两国的根本利益吧?如果处理不妥当,说不定还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真不愧是降谷先生啊,实在是太厉害了。我顿时肃然起敬,自叹弗如。


至于颇有微词这一说法,我绝对不是凭空杜撰出来的。这一事实所有同僚有目共睹:只要赤井先生单独进了降谷先生的办公室,那办公室内十有八九会传出含糊不清、时大时小的吵架声和东西与地板亲密接触的声响,有时候是椅子,有时候是杯子等等等等。大约一小时后,赤井先生就会被赶出来,衣冠不整,眼中有不甘的火焰在跳动——那绝对是和降谷先生打架打输了的模样。

在这,我要特别感谢一下某位十分勇敢的同僚。不久前那位同僚在众人的推波助澜下大着胆子朝降谷先生问道:“降谷先生,请问您对赤井先生有什么看法吗?”

闻言,降谷先生明显怔了一下。但他随即又挂上了那如沐春风般温柔的微笑,回答道:“这个嘛……虽然他救过我一命,但是那个FBI最近好像过于放肆了。呵!真希望那群人赶紧从日本离开!”

 

一瞬间,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那个在黑暗中游刃有余的波本。但也只有在那一瞬间。

 

所有同僚了然:原来降谷先生与赤井先生还是一样的不对付啊……


言归正传。

昨天,一位对狗情有独钟的某国负责人要来访问降谷先生,于是降谷先生投其所好,将哈啰带来了警察厅。整个会面过程意料之中的顺利。快到中午的时候,降谷先生临时将哈啰塞到我怀里拜托我帮忙照看,自己则忙着去送客。降谷先生和那位负责人一离开视线范围,大家“唰”地一下就团团围在了我的办公桌周围,水泄不通。

虽然受着沉甸甸的注目礼,但哈啰还是不慌不忙地从我怀抱中挣脱开,下到地面,四处嗅嗅,最后找到了个满意的角落躺了下来,任凭同僚们怎么努力逗弄就是不动如山。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哈啰的眼神中明显透露着“幼稚”两个大字,就差写在脸上了。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狗这么明目张胆地嫌弃。而且还是降谷先生的狗。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同僚们还在坚持不懈地单方面与哈啰互动,我则是在一旁默默关注着,完成降谷先生交待给我的任务——虽然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是哈啰在照顾我的同僚们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就在这时,哈啰的神情突然变得专注。它的耳朵支棱起来,眼神直勾勾地望向门口,像是在确认着什么。所有人下意识地顺着哈啰的目光看去,包括我。

悲剧往往就是在最大意的时候发生的。哈啰趁我们的注意力不在它身上时朝门外冲了过去,小巧的的身影灵活地穿过一排排不算整齐的办公桌,速度快得甚至只剩下一道白色的残影。我叫苦不迭,连忙指挥同僚们包抄过去。

结果可想而知。哈啰轻轻松松就甩开我们一大截,目标明确地冲出办公室的大门。我们一大群人紧随其后,势必要在降谷先生发现前捉回哈啰。

然而,就在我一马当先冲出门转过头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我这辈子都难以忘却的一幕——哈啰一改之前面对同僚们冷静矜持的态度,热情似火地不断往一双修长笔直脚上扒拉,同时不停地吠叫,完全是一幅与降谷先生久别重逢的模样。于是我顺理成章地认为是降谷先生回来了,正准备满怀愧疚地为我的失职向对方道歉,但在开口前的那一瞬间我又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诶?怎么会是赤井先生?

我呆愣在原地,脑子突然转不过弯来。身后,接连不断的吸气声一声比一声响,我突然觉得空气变得无比稀薄,大脑有点缺氧。

或许是我们一群人闹出的动静太大,赤井先生用他那毫无感情的墨绿色瞳孔淡淡地瞥了我们一眼。不知道为什么,我下意识地抬头挺胸,立正站好,屏息凝神。但我忽然又意识到这里好像是我们公安的地盘,应该拿出点主人的气势来!

嗯……降谷先生是怎么做来着……我努力回忆着之前降谷先生堪称典范的完美做法,但就在好不容易想起并打算效仿时却懊恼地发现赤井先生的注意力完全没有分给我们一丝一毫。唉,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于是我光明正大地开始观察起了FBI传说中的王牌狙击手。虽然之前经常遇见,但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还真是第一次。只见赤井先生低下头看着不断吸引他注意的哈啰,随即蹲下身,伸手在哈啰毛茸茸的头上撸了两把,然后动作熟练地抱起了哈啰……

等等。动作熟练?!我再一次呆愣在了原地。不只是赤井先生动作熟练,就连哈啰都十分配合,乖乖呆在赤井先生怀里一动不动,只有尾巴疯狂摇动,彰显其内心难掩的激动。

傻哈啰啊,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死死盯住那只没心没肺的小白眼狼。你还记得在降谷先生卧底期间是谁每天喂你、每天带你去散步、甚至时不时自费给你买衣服和小零食的吗,哈啰?眼前的一幕与刚刚毫不留情从我怀中离开的哈啰形成鲜明的对比。我欲哭无泪。

“你们一群人杵在这很闲吗?是公安的工作太轻松了还是我给你们布置的任务太少了?”降谷先生不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回头望去,只见降名先生正从一群人中走过来,面色阴沉。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悄悄后退了几步。努力将自己的身影缩进一大群同僚之中,低头默不作声以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嗯,这砖挺好看的。我似乎感受到身旁有人发出这样一句感慨。

 

是啊,是挺好看的。我由衷地表示赞同。

“你们可真行啊。我说过多少次……”降谷先生恨铁不成钢的声音响彻走廊。我微微抬起头,目光上移,却意外地发现哈啰和赤井先生早已不在原地。

 

诶?不见了!我一时难以自控地抬起头,目瞪口呆。完了,这下要怎么跟降谷先生交代?!

 

然而,祸不单行。降谷先生偏偏又在这个时候注意到了我。

“风见,你过来!” 听这语气,看来我注定难逃一劫。我眼前一黑,视死如归般挪到了降谷先生面前,垂头丧气地站定。

“你们一群人都站在外面不知道在干什么,那谁负责照看哈啰?”降谷先生满脸认真地看着我,质问的语气不容争辩。

“这个……”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断地从我的额头滚落。我下意识伸手推了推眼镜,做贼心虚的避开了降谷先生的目光,脑中紧急组织语言。

 

“我……它……”好吧,组织无果。

 

看见我这副支支吾吾的模样,降谷先生熟练地叹了口气,抬手扶额,满脸无奈道:“算了,大家都先进去吧……”话语间伸手推开办公室虚掩的门,同时迈步欲朝里走去。

 

下一刻,迈出的脚迅速缩回,仿佛前方有什么凶险的沼泽一样。我好奇地微微侧身察看,于是看到了——好吧,确实是沼泽。还是深不可测的那种。

神出鬼没的赤井先生正半蹲着抚摸满脸享受的哈啰,一抹阳光恰从窗口透进来撒在一人一狗的身上,这画面竟带着些岁月静好的意味了。

 

但是我觉得降谷先生可能不这么想。他的脸上一瞬间闪过许多情绪。还是反复在天堂与地狱见横跳的那种。


在听到动静后,赤井先生起身,随即朝我们看来。

 

“你……”降谷先生下意识地张口,却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朝身后乌泱泱的人群望了一眼,硬生生改口道:“哈啰,过来。”

不曾想,一向听话乖巧的哈啰却置若罔闻,仍在赤井先生的脚边徘徊,迟迟不肯离去。

降谷先生偏偏不信邪。他蹲下身,张开双臂,满怀诚意地抛出诱饵:“哈啰,乖,快过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这次绝对不是芹菜!”

哈啰的耳朵抖动了两下,脚步可疑地一顿,似乎有些心动。

“咳咳……”赤井先生却在这时出了声。于是哈啰又坐下了。

“这么看起来,哈啰好像更喜欢我啊……”赤井先生的眼神从哈啰转移到了降谷先生的身上,眼中满是藏不住的笑意。

挑衅,这绝对是赤/裸/裸的挑畔。我看着降谷先生身后一团越来越浓的黑色怨气,默默在心里为赤井先生点了一根蜡。

果不其然,降谷先生“腾”地一下起身,想都不想地回嘴道:”FBI!你什么意思!”

“Ho——我什么意思你不应该最清楚吗。”赤井先生故意拉长了语调。不知为何,我竟从中听出了一丝诡异的委屈与控诉之意。“每天回家之后还一直工作,把我跟哈啰抛在一边,那哈啰不找我还能找谁。对吧,哈啰?”

“汪!”哈啰竟然还应和了一声。

“赤——井——秀——一——”降谷先生从牙缝中挤出了这几个音节。同时,从眼中燃起的怒火来势汹汹,看着架势似乎能够烧毁整个警察厅。我大着胆子偷偷瞄向降谷先生,却只从中读出了一种情绪——在掐死人和掐死狗的选择中权衡的情绪。

 

哦,这是个多选题也说不定。

虽然但是,我还是要向赤井先生致以我最崇高的敬佩之情。他竟然能顶着降谷先生逼人的气场与压力,面不改色,甚至还有能力摆出一脸无辜的表情。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僵持几秒的局势率先被降谷先生所打破。只见降谷先生大踏步向前走去,脸色铁青地一把扯住赤井先生的手腕,捞起哈啰,不由分说地将一人一狗带进了私人办公室内,大力关上了门。只留下门和门外众人在瑟瑟发抖。 

 

所以,这还真是道多选题啊。

办公室内又传出了那种熟悉的碰撞声。只不过比之前更响更密集而已。看吧,我就说他们绝对是在打架。

此时,我和我的同僚们惊魂未定,面面相觑。呃……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呢。我们不会被灭口吧……


之后的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因为那天所有人,包括最后一个下班的我,都没有再见过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一面。望着办公室内不曾熄灭的灯光,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默默祈祷日美关系不会因此恶化而已。

加油,哈啰。世界和平就靠你了。

——end——————————

 

 

彩蛋:和平大使和美方代表关于如何制裁日方代表的密谋

 

25 Mar 2023
 
评论(10)
 
热度(3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