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高三牲猝死)(备考停更但六月继续)
 
 

【警校组】鬼屋历险记

*警校组全员CB向,微航娜CP

*时间为警校时期
*来点轻松的日常向
*全文5k7+,彩蛋500+

 ————————————


在鬼塚教官大发慈悲免去打扫操堂这一惩罚的某个周末。

 

五人正打打闹闹地从办公室出来,心情前所未有的愉悦。

 

“啊,今天的空气真是过于清新了呢。”萩原研二一离开鬼塚教官的视线就猛地停下脚步,夸张地闭眼抬头,享受般的地深吸一大口空气。

略微落后于萩原研二几步距离的松田阵平躲闪不及,直挺挺地撞了上去。两人的身高差导致松田阵平的鼻梁与萩原研二的肩胛骨来了个亲密接触。

 

“唔……”一阵酸痛袭来,松田阵平的眼角泛起了生理性的泪花。

“唔哇!小阵平没事吧?”萩原研二回头。随即,他眼前一亮:是限定的委屈版小阵平欸!这个距离观赏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了!于是萩原研二笑眯眯地凑上前,手自然地搭上了松田阵平的肩,假装关切地开口询间——

“啊!”一声惨叫取而代之划破天空。

前面三人不约而同地回头,毫不意外地看见萩原研二苦着脸揉胸口的一幕。松田阵平干脆利落地缩回刚刚重拳出出的手,毫无愧疚之意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刚刚手滑了。”呵,别以为他看不出他的那点小心思。认真道歉?绝对不问能!

然而,刚解决完一个,另一个欠揍的又凑了上来。

"啧啧喷……”好像什么都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某个金发脑袋在松田阵平的眼皮子底下左右移动,晃得他眼花。

 

嗯,拳头硬了。

 

萩原研二并不介意再添一把火:“小降谷,快用你警校第一的实力灭灭这家伙的威风!我会帮你拉住景老爷和班长的!”闻言,诸伏景光歪头微笑道:"松田,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

 

呵,这一个个的,真是我的好同期!松田阵平咬牙切齿,一个拳头眼看就要往最近的降谷零身上招呼过去。

 

这时候,轮到最靠谱的班长出马了。只见伊达航一手揽一个,阴森森的语气中带着一丝威胁:“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为什么会被罚扫一个月的澡堂?嗯?”

 

松田阵平撇了撇嘴:“嘁,还不是因为金发大老师夜不归宿还怕被抓。真是太胆——小——了!”

降谷零不服气:“呵,也不知道是哪个姓松田名阵平的先提出要偷溜回来的。胆小?我可配不上!”

 
眼看这边两人又要熟练地吵起来,那边两人还在无动于衷看热闹,伊达航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他加重了手下的力道,隔开了两个张牙舞爪的家伙,不容置疑地开口:“好不容易有个清闲的周末,要不我们想想一起去哪玩?”

“嗯?”闻言,松田阵平和降谷零两人不约而同停止了幼稚的抓挠。诸伏景光忍不住问:“班长,周末你不用去陪娜塔莉桑吗?”

“如果我不在,你们不知道又要闹出多大的动静。”伊达航无奈道。“而且,我也可以让娜塔莉也过来一起。要不你们幼驯染成双成对的,最后不也只留下我一个孤零零的人。”

“说的也是。”萩原研二一手放在胸前,另一手扶住下巴作沉思状。“既然班长的女朋友也要来的话,那我们……就去游乐园吧!”言毕,满脸期待地看向其他四人。

 

“行啊。听说那里面刚好新开放了一间鬼屋。”伊达航第一个积极回应。


“鬼屋?”降谷零下意识地重复。

松田阵平似笑非笑地接话:“哦?咱们的金发大老师不会不敢去吧?胆小就勇敢承认,我们不笑你的。”

“呵!”降谷零气笑。“卷毛混蛋你到时候被吓哭的样子我可是拭目以待!”

“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去鬼屋。hagi和景老爷你俩没意见吧?”话音刚落,两道来自的幼驯染的夺命目光不偏不倚地投来,大有“你敢不答应试试"之意。

“没有,当然没有。”萩原研二和诸伏景光才不会去硬碰硬。

“很好。”伊达航满意地点点头。“那一个小时后,我们游乐场门口见!”

炎炎夏日,太阳灼烧着大地。但翻滚的热浪并未吓退兴致盎然的游人。只见游乐场门口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hiro,我们果然是第一个到的。”降谷零拉着诸伏景光跑了过来。

 

“还有十分钟呢,zero。这么着急做什么?”诸伏景光眯起眼睛,顶着头上无情的烈日,不解地问。

 

“我们可是第一个到的欸!比松田那家伙快多了!”降谷零骄傲地微微扬起下巴。

 

诸伏景光失笑:“我说,你们可真是……”


“降谷!诸伏!”伊达航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两人循声望去。只见伊达航搂着个身材娇小的金发女性向他们走来。

“给你们正式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这两位就是我经常提起的同期好友——松田和萩原还没到吗?”伊达航有些奇怪。

“松田怕不是想临阵脱逃吧?”降谷零随口胡诌。

诸伏景光看了看表,说:“时间也差不多了。”抬头时余光恰好瞄到了两个身高在人群中十分突出的飞奔而来的熟悉身影。“那里,他们来了。”

 

“小降谷,小诸伏,还有班长和嫂子好!”元气满满的话音刚落,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也到了众人面前。

“你这小子,收敛点!”伊达航一巴掌拍在了萩原研二的肩上。

 

“咳咳咳……谋杀啊!班长你有了女朋友就忘了你的兄弟们了吗?”萩原研二泪眼汪汪地控诉。

“不过,你们怎么那么慢?是出了什么事吗?”诸伏景光还是有些不放心。

 

“还不是hagi那家伙一听到要见班长的女朋友,就拉着我死活都要好好打扮一下。结果就拖到了现在。”松田阵平抖抖肩,企图把靠在自己身上的大型挂件甩下来。“啧,你不觉得很热吗,hagi。”

 

萩原研二自动忽略了后半句话,补充道:“见这么美丽知性的班长女朋友又怎么能敷行了事呢。再说了,这可是我们的荣幸。”满脸真诚的样子让人不得不信服他所说出的每一句话。

“既然萩原这么说了,那我就姑且信你们一回吧。”降谷零说。

 

“嘁。”松田阵平不屑。

“走啊,松田。鬼屋!”降谷零斗志昂扬,一手扯着松田阵平,另一手还不忘拉上诸伏景光,目标明确地出发。

“喂喂,你们几个,等等我啊。”萩原研二连忙跟了上去。四人默契地将班长和娜塔莉留在后面,给了他们独处的空间。

“你的这几个同期好友还真是有趣呢。”娜塔莉弯起眼睛笑着说道。

 

“是啊,而且都意外地贴心啊。”伊达航心领神会。


“我们,真的要进去吗?”萩原研二望着阴森森的入口、血淋淋的两个大字和破烂不堪的牌匾,不由得咽了几口唾沫。

 

被萩原研二死死拽住衣角的松田阵平也被对方的情绪所感染。他拍了拍对方的手臂,不知是在安慰对方还是在安慰自己。从入口吹出的阵阵阴风袭向松田阵平,不时还伴有诡异的笑声和哭泣声。这一刻,松田阵平犹豫了。于是他扭头望向了另一对幼驯染,试图从中获得哪怕是一点点的心理安慰。

 

然而一察觉到松田阵平投来的目光,降谷零立刻停止了和幼驯染的窃窃私语,转而换上了一副挑衅的面孔,说道:“走啊,愣着干什么?还是说……”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包含了太多深意。

松田阵平的胜负欲立刻被激了起来。“走就走。hagi,跟上!”完全是意气风发的无畏少年模样。如果忽略掉一旁因紧张而不断碎碎念的萩原研二的话。

“小阵平,我们要不再等等?”“小阵平,怎么变成我们打头了?”“小阵平,你走慢点!”“小阵平……”。

松田阵平脸上的表情终于裂开了。他发自内心地问: “hagi,你一个一米九的大男人一直黏着我不嫌丢人吗?”

“怎么会。小阵平这是在嫌弃hagi酱吗?”萩原研二一面说着,一面用可怜兮兮的目光看去。

“算了算了,真是服了你了……”松田阵平嘴上抱怨着,但还是举双手投降。

 

一丝窃喜涌上萩原研二的心头。难道他还不了解小阵平最受不了什么吗?

入口处,待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的身体隐于黑暗后,降谷零卸下了伪装,真情实感地开始紧张起来。

见证了降谷零变脸全过程的诸伏景光好笑地走上前,轻声道:“该来的总会来的。zero,我们也进去吧?”随后,又朝身后说:“班长,你就负责陪娜塔莉小姐,看看她想玩什么,行吗?”

“没问题!”伊达航一口答应下来。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降谷零深吸一口气平复过快的心跳,和诸伏景光一起一头扎进了黑漆漆的洞口。


“hagi你是自己没有脚走不动路吗。”松田阵平感受着身上越来越放肆的重量,满头黑线。

“啊,抱歉抱歉。不知不觉就越靠越近了呢。”萩原研二随口答道,但身体还是诚实地紧紧靠住不离开,全然对自己的体重没有自知之明。

 

松田阵平无奈。不过,hagi的存在至少中和了大半恐怖的氛围。他熟练地自我安慰着。

谁曾想,一只十分不厚道的鬼趁虚而入。只见这只鬼长得十分标准,面色苍白、长发凌散、口吐血色长舌,身着一袭破烂不堪的白衣从天而降。虽然没有什么新意,但该被吓的总是还会被吓。就比如说萩原研二。

 

松田阵平的内心本未掀起什么惊涛骇浪,但自耳边传来的他“亲爱”的幼驯染的一声惨叫反而吓他一跳。同时,一只手臂将他拦腰抱住并向后扯。松田阵平瞬间失去了平衡向后倒去,直至撞到结实的人墙才勉强停下。两人同时发出了痛苦的闷哼声,于是松田阵平毫不客气地朝身后来了一肘子。


“嘶……小阵平好狠心。再这样的话小阵平就要失去haqi酱了啊!”萩原研二抗议。

“哦。”抗议无效,松田阵平面无表情地回答。“我只是单纯地不想在这种地方光荣负伤而已。”

萩原研二理不直气也壮:“你为什么就不学学人家小降谷和小诸伏,多么相亲相爱、从来不会动用暴力手段的一对模范幼驯染啊!” 

“既然这样,你去跟他们俩好了。我就先走了。”松田阵平作势要抛下萩原研二继续向前。

“欸别别别!我错了!小阵平别走啊!” 萩原研二一秒认怂。

“知道就好。”松田阵平满意地回身,嘴硬心软地拉起萩原研二。“跟紧了。我可不想被降谷嘲笑。”

 

 “嗨嗨~”在松田阵平看不见的身后,萩原研二的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孤度,同时心满意足地眯起了眼睛。


黑暗中另一对幼驯染摸索着前进。

降谷零故作镇定地稳步向前,但急促的心跳声似乎在黑暗中被无限放大,略显僵直的身子和微微出汗的手心也都显示出其内心的紧张无措。

 

诸伏景光似乎总能敏锐地察觉到幼驯染的心思。“zero,害怕的话就说出来,没关系的。”

“才……才没有呢。”听着这傲娇的语气,诸伏景光都能想像出现在幼驯染脸上是什么表情。

“啊,对,zero才没有害怕呢。所以现在能说了吗?”诸伏景光象征性地顺了下毛,牵起幼驯染的手,握紧。

“hiro你明显不相信我说的话啊。”降谷零无奈说道,但同时悄悄反手握往了诸伏景光的手掌。


“哪里。我可不知道zero小时候会因为怕鬼而硬要和我睡一张床还嘴硬不承认这件事哦?”诸伏景光眉眼弯弯。

“这是因为……”降谷零绞尽脑汁想找出个借口,但不一会儿就在幼驯染温和的注视下败下阵来。“好吧,我承认我对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是有点帕。不过,我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hiro你会知道这件事啊?我明明什么也没说吧?”

“难道zero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诸伏景光不以为然,反问道:“话说回来,zero。既然你怕鬼那为什儿还会答应松田来鬼屋的赌约呢?”

 

“我怎么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会那么冲动,直接毫不犹豫地应下了。”想到这,降谷零烦燥地抓了抓头发,继续说道:“那个卷毛混蛋嚣张的样子让人看着就很不爽啊,所以我忍不住就……啧,现在只能希望松田那边进行得别太顺利,否则我们是真的别想赶上了。”

“哦……”诸伏景光一个音转了九九八十一个调,语气中明显带着玩味与了然。

 

“hiro你别乱解读我的话啊,我可没有别的意思!”降谷零秒懂对方脑子里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没事的,zero,我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的。”诸伏景光继续开着玩笑。

“喂喂……”降谷零抓狂。

“好了,不逗你了,zero,我们抓紧时间。你也不想被松田超过吧?”

 

“那是当然了!”

 

“……”

 


出口接待处,众多“幸存者”正眉飞色舞、绘声绘色地向同伴讲述自己惊险刺激的鬼屋历险记。

“……然后,就在我大着胆子走到某处拐角时,昏黄的灯光突然熄灭,一只恶鬼直直向我扑来……”

“砰——”

正在激情演说的小黑和入神倾听的众人吓得一激灵,纷纷扭头望向发出声响的大门。只见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跟见着了鬼似的——哦,不对,就是见着了鬼的争先恐后冲出出口,其惯性之大差点让摇摇欲坠的门寿终正寝。

“看吧,我没有夸张,这鬼屋就是这么恐怖。”小黑定了定神,开口拉回众人的注意:“书接上回,一只恶鬼直直回我扑来……”

“砰——”

哦豁,梅开二度。

众人的目光再次移向那扇可怜的大门。这一次,换降谷零拽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诸伏景光冲了出来。

“z……zero……停一下……”诸伏景光气喘吁吁地说。

“呦,没想到咱们的金发大老师也有这么一天啊。”回过神来的松田阵平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背着手闲庭信步地走上前。

降谷零瞬间调整好状态,反呛道:“哦?我怎么了?刚刚你不会是因为太害怕以致于出现幻觉了吧?做事要讲究证据啊,松田。”

“证据啊……巧了,我正好有。”松田阵平比反派更像个反派地坏笑,“不出意外的话,我想我刚刚应该拍到某人失魂落魄的样子。”说着伸出手,一个小型相机魔术般地出现在他手上。

 

“诶?”降谷零的表情崩了。“卷毛混蛋!你竟然玩阴的!”说着,便扑过去想毁灭证据。

松田阵平早有准备。“hagi,接着!”一道漂亮的抛物线划破天空。

“zero,等等!”诸伏景光余光扫过某处,及时出手拉住了虎视眈眈的幼驯染。降谷零疑惑地回过头,诸伏景光凑上前,悄悄在他的耳边说了什么。松田阵平在看见降谷零眼睛一亮的瞬间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然后他就看见降谷零带着胜券在握的微笑向他走来。

“怎么?”松田阵平警惕。

“听说这鬼屋的服务很周到哦,就是会拍下精彩瞬间的那种服务。”降谷零示意他看向前台的招牌。


“哈?!”松田阵平望去,只见诸伏景光正询问这什么,而前台小姐坐挂着标准的微笑点头示意。

 

另外三人同时迈开步子如离弦之箭般冲了过去。

“诶诶诶,别挤啊!”诸伏景光被撞得措手不及。

 

“这位美丽善良的小姐姐,请问一下可以给我看看另外那两个人的照片吗?”距离最近的萩原研二抢占先机。

“还有这两个人的也要!”降谷零不甘示弱。

“好的,照片为您调出来了。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打印哦!”前台小姐忍俊不禁。

 

“非常感谢!”四个脑袋挤在了一台小小的电脑前。

“噗……难得看到zero这个表情啊。”

 

“hiro!你到底是哪边的!”

 

“啧啧啧……铁证如山!降谷你再狡辩一个试试?”

 

“呵!你自己看看你的照片,哪张比我好了?咱俩半斤对八两,谁也别说谁!”

 

“哇哦~这些照片我绝对要好好珍藏起来!”

 

“打印!统统打印出来!”

 

“……”

 

 

于是,等到伊达航完美结束与娜塔莉的约会并再次来到游乐场寻找同期时,他又在熟悉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只见四人手中满满当当的都是照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只不过降谷零和松田阵平一脸满足,诸伏景光和萩原研二脸上流露出明显地遗憾之意。

 

“你们这是……”伊达航不解。

 

“哟,班长你来了啊。”萩原研二不舍地将目光抽离,解释道:“这些……长话短说就是珍贵的回忆哦~”见对方投来疑惑的目光,又补充:“俗称黑历史。主要是小阵平和小降谷的。”

 

“所以你们一整天就只是呆在这……看照片?”伊达航从心底发出疑问。

 

“是啊,这些照片可比游乐场什么的有趣多了。”萩原研二感叹。“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收藏到小阵平的限量版照片。没办法,某人死活不让,说是物证越少越好销毁……”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和松田印了一堆降谷和诸伏的照片,降谷和诸伏印了一堆你和松田的照片?”伊达航一点就通,虽不理解但大为震撼。

 

萩原研二无不惋惜地点头,转头正好对上了诸伏景光怅然的目光。

 

确认过眼神,是同病相怜的人。

 

 

——end————————————

 

 

彩蛋:萩原研二和诸伏景光私底下不为人知的神秘交易(嘘)

 

 

 


04 Apr 2023
 
评论(4)
 
热度(1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